最近,陳珊妮雖然沒有發行自己的個人專輯,但在其他歌手的製作案上均有出色的表現。

2010下半年度.jpg  
copyright 金牌大風                      copyright 華研唱片                             copyright 花花草草工作室

 


 

周筆暢 魚光鏡.jpg 

六月中旬筆筆周筆暢發行的專輯i》,裡面就有公主的三首作品!

〈星期三的信〉、〈眼鏡〉、〈Love&Life〉三首歌,公主不只包辦詞曲,也擔任製作人的工作。

另外在〈星期三的信〉裡,更有公主的幕後和聲!

為了回報公主的支持,筆筆也在節目裡清唱公主的〈演歌〉表達對偶像的喜愛。

歌曲試聽:星期三的信
   

 

 


 

 

 

to hebe1.jpg  

To Hebe- 亞里斯多德有柏拉圖 柏拉圖有蘇格拉底 我有陳珊妮
                               ---田馥甄,2010

九月份Hebe田馥甄發行首張個人專輯《To Hebe》,身為Hebe偶像的陳珊妮,更為Hebe量身打造專輯同名歌曲〈To Hebe〉,是兩人繼前年在《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裡面合唱〈離別曲〉後再一次合作。

在Hebe拍攝MV時,公主也熱情相挺現身拍攝現場探班,為Hebe加油打氣。

歌曲試聽:To Hebe
 

 

 

 


 

 

 

鍾漢良 視覺動物.jpg  

而鍾漢良睽違歌壇已久的新專輯《視覺動物》,也收錄三首公主的歌詞,分別是〈搖起來〉、〈紅色〉與〈約翰屈伏塔〉。其中〈紅色〉這首歌更成為專輯第三波主打,並拍攝MV宣傳。

歌曲試聽:紅色
 


 

 


 

 

相關新聞請看以下報導:

 

新聞來源:華研唱片

陳珊妮「To Hebe」用心良苦 田馥甄邊唱邊學

愛地球也關心下一代 與林宥嘉合唱歌曲「給小孩」

 

    陳珊妮是田馥甄的偶像,之前就曾邀請Hebe合唱她的作品『離別曲』,合作過程相當愉快,並對Hebe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田馥甄專輯收歌,她就特別替田馥甄量身打造以及製作了一首歌曲「To Hebe」,由陳珊妮的角度看田馥甄,讓田馥甄唱一首歌給自己。這首歌討論的主題『愛與環保』本來就是田馥甄平常最關心的議題,歌詞裡並且巧妙地提到田馥甄的另一位偶像-王菲,可見珊妮老師寫這首歌時的巧思!田馥甄一收到這首歌非常開心,對於能唱到自己的偶像寫出如此貼近自己的歌曲感到非常榮幸。「To Hebe」歌詞內容藉由田馥甄跟自己對話的角度來提醒Hebe也告訴大家--『愛要謙卑』,以謙卑的心去愛地球愛任何事物,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好。田馥甄剛開始配唱的時候,受到編曲的影響演唱得很輕鬆愉快,沒想到被珊妮老師說:「北極熊都快死了,妳怎麼還在幸災樂禍!」馥甄這才發現自己誤會大了,應該要用認真而平和的態度來告訴大家這件事的重要性才對。透過這首歌的合作,讓馥甄在音樂及想法上都獲得許多啟發,進而更崇拜這位偶像,並在專輯文字感想中感謝並推崇陳珊妮是影響自己至深的良師。

 

 

新聞來源/節錄自:銀河互動網路

 

[鍾漢良] 對音樂製作自我要求嚴格,新專輯邀來金曲獎團隊打造

 

鍾漢良這樣形容專輯主打歌之一「紅色」;每次到了紀念日,總有一種華麗的失落感...聖誕節 跨年晚會…歡樂之後常有重重的落寞感,有點像是感歎過去不夠努力的一年,或是遺失了心愛而珍貴的東西;但換個角度來看,這樣的關鍵,其實也是一個斷點,可能會遇到更好的戀情,可能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儘管人生的選擇已經夠多了,但還是可以優雅有品味的計畫自己的每一天。

他邀請評審、同時也是金曲獎製作人陳珊妮替他捉刀寫詞,紅色歌詞的誕生,乍看像是在敘述一對戀人,從相戀到分開的經過,但更深層的意思,卻是每個人與自己的承諾、與自己的 寄託,曾經計畫的美好,在面對瓦解的衝擊時,自己如何反思、反看所渡過的人生;他以紅色來形容人生,喜樂的、難忘的、熱情的、卻也玉石俱焚的。當他看到: 「你再也不能拒絕我的愛,你會記得我最愛的紅色…」這兩句歌詞,幾乎像是發出長歎式的感動著,他覺得紅色就是每個人心中釋放的自己。

應該自由、應該奔放,「一定是這樣的,請釋放自己的直覺,追求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