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載於 KKBOX 音樂誌 NO.10 - 陳珊妮專欄】

某天在車上聽到廣播節目正播放著Celine Dion"My Heart Will Go On"曲子才聽了一半就聽到DJ像是忍不住插嘴說了:「這是由滾石雜誌選出90年代最爛歌曲的第七名 而且我本人真是再認同也不過了…」之類的話語調氣氛之專業流暢讓人不禁笑出聲來。想到那段全世界為鐵達尼號電影瘋狂的時光關於偉大愛情的浮誇讚頌那些失控決堤的淚水絕對足以再弄沈幾十艘鐵達尼號。想想竟然已經是那麼復古的事……


現在重聽 "My Heart Will Go On"也不再有那般強烈的厭煩感嘩啦啦幾分鐘都可以輕快過去。接下來DJ又陸續介紹了其他上榜的歌曲聽到Chumbawamba"Tubthumping"我對著空氣自顧自抱怨起來:「還好吧!?我可是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出呢團員穿著怪異繽紛的服裝開口第一句就讓數萬人全都跳起舞來很歡樂的回憶啊! 然後再聽DJ繼續說著 這個90年代最爛歌曲的第四名是Vanilla Ice"Ice Ice Baby"我個人很不認同…這時候顯然同車的其他人都有意見了大家開始喃喃自語爛歌那麼多再怎麼樣也輪不到 "Ice Ice Baby"……沒有Vanilla Ice90年代會像是相當沒梗的諧星表演很沒意思吧……總之大家開始投入這個挺有意思的話題。匆匆下了車就是很想知道完整的榜單原來是這樣的

 

1. Aqua, “ Barbie Girl”

2. Los Del Rio, "Macarena"

3. Billy Ray Cyrus, "Achy Breaky Heart"

4. Vanilla Ice, "Ice Ice Baby"

5. Chumbawamba, "Tubthumping"

6. Hanson, "MMMBop"

7. Celine Dion, "My Heart Will Go On"

8. Baha Men, "Who Let The Dogs Out?"

9. Right Said Fred, "I'm Too Sexy"

10.4 Non Blondes, "What's Up?

坦白說我從來不討厭Aqua倒是 "Macarena"著實困擾了我好一陣子尤其當這首歌被翻唱成為中文版本時終於到達所能忍耐程度的極限。其他像是 "Who Let The Dogs Out?"應該也沒什麼資格成為90年代爛歌排行榜的第八名吧還挺聊賴有趣的不是嗎 "What's Up? "若非在那些糜爛酒館的划拳嘔吐間被隨便的翻唱大概也稱不上是一首多糟的歌吧 主唱Linda Perry後來退居幕後目前是知名創作製作人我們所熟知Christina Aquilera"Beautiful"就是他出色的作品之一。有趣的是"滾石雜誌所選出90年代爛歌第六名的Hanson當時還是該雜誌所選出的最佳專輯之一呢!

 

就和所有不堪回首的往事和動人的回憶相互擁抱時那些愛恨交織一樣這些歌聽起來總是可以那麼爛卻又這麼好。  

arrow
arrow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