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摘要 / 音樂:2008年最佳專輯

2008是音樂豐收年,吳晟、濁水溪公社、1976、929、陳珊妮,這些對台灣獨立音樂有著重大影響力的人,都紛紛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將台灣的獨立音 樂又向前推進了一大步。我們在這最美的時光裡,聆聽最好的聲音,然後在年終之際輕聲對台灣說著:晚安!明年還會更美好。(編按) [ 作者 : 張鐵志 ]

 

(原文出自 roodo新文創線上誌)

陳珊妮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不 過是十多年前,陳珊妮還是那個怪怪的、會把夏宇的詩入歌,並且會乘噴射機離去的女孩;現在,她是兩岸三地最重要的音樂人之一,是歌迷眼中的公主。在華語歌 壇,很少人像陳珊妮這樣讓人難以貼上主流還是非主流的標籤:她有主流的影響力,但是她又永遠保持新鮮,永遠在探索音樂的邊界。她是反流行的流行。

今 年,陳珊妮再度交出一張重要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歌詞一貫維持珊妮在華語歌壇少有人可以匹敵的美麗詩意,而結合電音與弦樂的編曲果然更符合「公 主」的氣質:華麗、典雅、浪漫。雖然我們偶爾會懷念起那個砍倒櫻桃樹的詭異另類女孩,但公主珊妮確實做到了她對這張專輯的承諾:做一些很美、很好聽的歌, 並且沒有成淪為「蕭邦最恨/流行的歌」(離別曲)。

 


是的,且讓我們在這個「最美的時光,聽搖滾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