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你,拉威爾,以及我不再認識的YM

關於YM,
其實我一直處於一種有口難言,也不是很願意多講的尷尬。

原因當然是覺得自己愚蠢受騙了,
說出來似乎怕被人家笑。
也因為在這裡瀏覽的人數說多不多,卻有許多生活圈重疊的成員,甚至包括我們都認識的師生....(抖)

半年了。從憤恨變成憐憫,甚至是哀悼,幾乎是我用以癒療自己的唯一方式。
在我受傷赴醫不過短短兩天後,他在最後通話中的行徑不可理喻到只有瘋狂可以解釋。
在被背叛的暴怒中我心下隱然卻又前所未有的明朗:
他愛的人並不曾是我。

唯有因為不愛,過去我看似種種無情始終無法傷他分毫,
真正痛了才會毫不留情攻擊如負傷之獸。

我被踩爛無力還手。又一次,我又拿你當擋箭牌。
我追到遙遠的太平洋那頭,越過大陸,越過查爾斯河,
攔住馬上就要離開的你。
那時,
你是唯一可以給我力量的人,
唯一可以直視眼睛坦白一切而不感到害怕。

雖然其實我還是跟以前一樣不甚坦白。

即使是重傷之中,只剩下最後一口氣勉強頂著我裝出來的自尊,我畢竟還是不放心你,
我知道你不會拋下我,
但我害怕你沉重的把頭別過。那眼神比什麼都折磨我。

你還是屈服了。我又一次利用了你的心軟和對我僅存的感情
(是這樣說嗎?)
即使那樣可能是在消耗我們之間的能量。
我不顧一切的賴在你身邊,傷癒後又一聲不響地逕自離去,像曬乾了羽毛的鳥。

太享受你的懷抱。
像餓壞的人遇到熱湯,一氣喝下才警覺僅此一碗,於是又珍之事之小心收集著碗底的殘渣。

對我而言,
你的確也就是一碗熱湯了。那麼美好,不可能隨身攜帶。

我不能老是再妄想要把你打包帶走。哪一次不是魚死網破,弄得一身燙、一身膩?

於是我沒有跟你談起YM。過去我總擔心他會對你不利,以為自己是在保護你;
但其實真正發生事情的時候,試圖保護我的你,反而一無所知、一無所獲。

我認識(或說是自以為被教導認識)的YM,是在那一天起,死了。
後來那片片段段的,故做輕盈的可人與幽默,都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假得像發泡錠沖出來的柳橙汁,顏色鮮亮但成分可憎。
於是我更不敢提起了,
要怎麼承認自己眼睛又瞎了,又隨便相信壞人了,又隨便心軟了....

我們就這樣分別了一個夏天,和一個秋天,而如今是即將要冬天了。好長的秋啊,親愛的。長得我常常在夢裡忘記你的模樣。我不再去邦得李愛了,那裡有太多我在秋天想念你、跟大胡談起你、寫食譜等著人家帶去面交給你的痕跡。現在的我常常在深夜一個人走路,走長長的巷子,然後在某一些點突然想到德布西,想你唱著李宗盛的歌,想當初你得意洋洋買到的那張大床,似乎從來沒換過床單......

我需要音樂幫我鎮定心神,即使是以流淚、以感懷、以你。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我當然記得那是你心愛的舞曲,而你還記得上一次你把它放在msn暱稱的時候嗎?那樣纖細優雅的舞曲,那樣音樂盒般敲叮叮的起始,後面卻是伏筆著無限情挑的英國管,喃喃著動機善變,節奏善變,人心善變,人生善變。在我看來,那不是戀人的調情,卻更像告別的舞踊。

我沒有告訴你的,你卻自己寫出來了。你有新的辦公室室友,才氣縱橫、不知道我們故事的女生,與你一起在同樣的節拍上熱淚盈眶。才想你一定不知道我的感傷,卻在幾乎同樣的時候聽同樣的音樂,心裡想著的又會是同一個故事嗎? 那兩個英文字我是不敢再提了,與你持續相合種種,也只敢當做人生莞爾。

第二樂章的原名是<高貴而傷感的華爾滋>。想起我們曾經在KTV手忙腳亂的跳了幾步三拍子就慌張放棄,往事歷歷如浮雲,山川莊嚴溫柔。而我還是跟以前一樣sentimental。

In memory of la belle epoque. 雖然逝去的不再回來,腐壞的依然腐壞。

親愛的XX: 我好想你。即使這篇文章又要被指被笑被碎念,我還是好想你。月色清朗彷彿照亮巷路,我在寒冷的夜晚因思念你而心痛了。又美好又傷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