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ugar Honey Iced Tea"

陳珊妮慈善攝影展II

 

 

 

 

 


好友的話

比爾賈(導演)

 

夢之話語親親的說

好輕好輕是少女眼睛

無重量視覺

重疊在光波空氣裡

聲波進入那霧氣

捕捉到結晶

ㄧ閃一閃

聽的到公主聲音

啪!

結合後

瞬間飄起

 


 

 

聶永真(設計)



不說話的方法很自私
拙劣拙劣的
但應該算是和平
不會受傷 也比較健康 (不會好的)
然後我們就漸漸各自凝固成兩個個體了

幾何的概念是否
neih01   
    這個比較大         另一個比較小  
 

你真的有讀我嗎你沒有你只是有我
那些失/ 溼了的路/ 地面物件
帶著雨/ 水跟沙/ 土/ 石顏色變得那麼深那麼重那麼好看那麼
卻再也不回來了
neih02     
乾燥之後也帶著變形的概念
             像這樣
皮膚刷上/ 了一倒掉/ 道道退潮後的漸/ 鑑層
寫下幾條無聊的爛句/ 劇
謝謝我們曾經被柔軟浸泡過
接下來我就要面對 / 賣相 / 腐爛了



阮經天(演員)



用盡全力讓心中的光回到夢想的發源地…

縱使這世界如此紛擾

並不畏懼


 






陳珊妮的話

關於Sugar Honey Iced Tea


 

   把那些終究會遺失的記憶留下來, 將那些注定要消逝的青春笑容存起來, 那些透過鏡頭連結的時間與空間, 這是攝影,一種和我所做的有點違背和脫離的事。清晨的客機上一杯淡淡的茶, 悶熱的天空映著背包上的星光, 沈默淡定的水漬, 那些毫不重要的瑣碎時間, 毫不起眼的曖昧空間, 工作與工作之間的破碎片段, 那些再日常不過的, 無意義的表象, 都有著難以言喻的細節和說不清楚的祕密。這是我的照片, 他可以不是攝影。

 

   我不確定我喜歡攝影, 作為一個藝人, 經常在面對鏡頭時, 突然出現奇怪的感覺。即使是自拍, 也難免有一種有點勉強的, 對於自己未來如何被閱讀的不確定感。可能因為這樣, 我很少拍人, 也鮮少拍那些已經習慣被打擾的景致。我不怎麼在意時代流派和器材。

 

   我用消費型數位相機拍照, 那種輕鬆和非正式感, 讓我看得清晰保持細膩。我不事後修圖, 我喜歡當下決定光線和構圖那種準確感。我喜歡那種觀察和描寫的過程, 把複雜變得簡單, 讓簡單有它自己的意識。

 

   拿起相機, 我只找一個舒服的角度看看, 盡量不打擾的凝視。一種無所謂結果的觀察, 會衍生出超乎真實的想象力。

 

   一切都是自在的。其實我和這世界處得還不錯, 在這些來不及被制約, 來不及經營深度, 來不及思考的時刻,我的生活有點糟, 行程有點趕, 相機有點爛, 那種飆著髒話的真實卻甜甜的帶點詩意。

 

陳珊妮  

 




關於陳珊妮的攝影風格


   2008年陳珊妮在Tivac舉辦了第一次攝影展”Little By Little”。

   當時Tivac的負責人全會華說, “ 像這種讓影像過度曝光的, 顯現出夢幻效果和想像空間的攝影風格, 進來在日本, 特別是女性的創作者作品中特別明顯—我是看了陳珊妮的作品後, 認為作品風格特別, 才同意他在此展出的。”

2012年陳珊妮堅持不靠藝人身分而是憑藉著實力, 帶著新的作品來到Tivac, 再度得到在專業藝術空間的展出機會。
陳珊妮與Tivac全會華老師和藝廊總經理David在不斷討論及挑選後, 展出近60幅精彩作品。

所有作品堅持陳珊妮一貫風格—拍攝後絕對不經過任何裁剪與修圖
一切以最精準的構圖和最原始的樣貌, 所有作品以水晶裱褙, 呈現在大家眼前。

 

 

 

***特別感謝EPSON共襄盛舉, 贊助本展覽作品相紙輸出***

 

 

 

 





陳珊妮與台東聖母醫院的緣分

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執行長 陳世賢




      記得多年前,我曾鼓勵同仁去報名參加「超級偶像」,畢竟原住民的歌聲很好,如果能獲得好一點的名次,或許可以為醫院打開一點知名度,讓社會大眾認識這間五十年以來始終堅持「為窮人服務」的好醫院,因為聖母醫院很窮,始終不賺錢(想賺錢的不會跑到台東開醫院)。

然而,院內終究沒有人敢去報名,倒是不久之後我們接到了珊妮的電話,那年是2008年,她說要辦第一場個人攝影展,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東聖母醫院,因為她也被修女們所做的事情感動了。珊妮說當初她看到大家為聖母醫院「募集220人的愛心X光機」時就很感動了,後來知道聖母醫院的修女在做祈福蛋糕為安寧病房募款,幫助偏遠地區的窮人,便希望自己也可以盡點心力。她的母親罹患罕見疾病,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很好,更加體會到健康的重要以及聖母醫院為窮人服務的愛心。開幕典禮當天,修女特地送來蛋糕招待來賓,珊妮竟一個人就吃掉一個,她說:「實在太好吃了,而且吃完好舒服,是因為有修女的祈福吧!」

為了幫助聖母醫院,原本很少接受電視專訪的珊妮,帶著我們上節目電視,訪談內容也要求以醫院為主。因為有珊妮,國內外的許多有心人認識了我們,並且協助我們一起投入照顧偏鄉,那一年我們完成了「220人愛心X光機」的勸募,也帶動了「修女祈福蛋糕」的買氣,有人甚至買了珊妮的攝影作品,再回捐給聖母醫院,她們說要讓來醫院的人都能記得這件美麗的事(目前這四幅作品陳列在安寧病房)。感謝珊妮,雖然我們不常聯絡,但是她一直很關心聖母醫院,2009年當醫院面臨法規困境時,珊妮也是最早表達關切、並號召社會一起來為聖母醫院加油打氣的音樂人。

「別人不去的,我去;別人不做的,我做。」聖母醫院是台東唯一的安寧病房,服務範圍遠及花蓮與屏東交界,每天還要製作600個便當送到獨居老人的家中。儘管沒有大財團的支援,全靠點點滴滴的小額捐款,我們仍堅持繼續做以「人」為中心」,而非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修女說:「我們需要,但不要給我們太多,我們不要做大醫院,我們要去服務窮人!」


目前醫院仍需添購一些醫療儀器,需要大家一起參與。如同珊妮寫著那首歌《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你想先得到一個祝福

還是先給予一個感謝

美麗再完美都有極限

思想多珍貴並未可知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目前聖母醫院除了內科、婦科、兒科、骨科及家庭醫學科門診外,另設立社區健康中心,提供居家護理、居家服務,以及安寧居家療護,從事長期慢性疾病的關懷和衛教。
並為了替癌症末期病人,打造一個安寧的家,以更專業的醫療團隊照顧,幫助末期病患平安、尊嚴地走完人生旅程,同時協助病人家庭面對癌症的挑戰。

本院為服務縣內偏遠及部落獨居老人,特別於嘉蘭、大溪、安朔等部落,設置『健康廚房』,就近供應午餐(目前約600餐)。
為了有效快速供應新鮮安全食材予健康廚房,亟需待增冷藏式貨床車二部,俾利食材新鮮安全衛生送抵部落廚房。

 

 

 

  

天主教花蓮教區醫療財團法人台東聖母醫院101年的需求

      
 品項名稱  用途說明  預估單價  數量  預估總金額  備註
 全身型X光雙能量
骨質密度掃描儀
 一、本院目標之一為成為台東地區的健康促進中心
二、為及早預防、發現及治療老人骨質疏鬆症及成人肥胖症,須要有快速及精確的儀器協助診斷
 2,700,000  1  2,700,000  
低能量
雙向電擊器 
 急救過程之重要器材,更能藉由完善的配備,有效掌握急 救時機,增加病患存活機率。  255,000  2  510,000  
 冷藏式
貨床車
 一、本院為服務縣內偏遠及部落獨居老人,特別於嘉蘭、大 溪、安朔等部落,設置『健康廚房』,就近供應午餐(目前 約600餐,人數持續增加中)。

二、為有效快速供應新鮮安全食材予健康廚房,亟需待增冷 藏式貨床車二部,俾利食材新鮮安全衛生送抵部落廚房。

 709,600  2  1,419,200  


 

 
攝影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

For more information:
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 http://www.st-mary.org.tw

    

 

 臉書粉絲頁:"Sugar Honey Iced Tea"陳珊妮慈善攝影展II




arrow
arrow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