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荒島音樂會回顧

4487fcc266fc10b6cdff16  

你是我一場好夢

陳珊妮有多好?不談作品,各種跨界的才氣和能量,光說聲音。她的聲音華麗、性感,擦過你的耳朵,其觸感酷似高級絲絨。當然她的好,得在對比中才更有凸顯,和左小祖咒合作的《當我離開你的時候》,一個粗漢子,蘇北口音,荒腔走板;一個都會女子,標準國語,妖嬈動人,尤其是幾處尾音的氣聲處理,簡直是完美的呻吟,性感至極。之前的錄音是兩人分開進行的,並沒有見過,直到2008年左小的個唱上兩人才第一次合體。這次荒島演唱會的北京站,二人再次合作。讓雙方的歌迷都激動萬分。作為上海站的觀眾,心裡稍有失落,但陳珊妮本身已夠好,這點失落也算是種情趣:可以勾起下次的期待。

2011年11月12日晚,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的The Mixing Room,喜歡公主的人們圍繞在她身邊。有點安靜,是上海式的矜持,惹得陳珊妮連呼“悶騷”。

台上的公主,豹紋上衣,短褲,高筒靴,修長的美腿露得恰當好處,不像公主,更似女王。從《OK》開始一路唱了四首,都是新專輯《I love you,John》裡的新歌。新歌雖好,但老歌更能貼心貼肺,場子被一曲曲老歌攪熱,歌迷們漸漸褪去矜持。

間隙,陳珊妮停下與台下互動,話不多,也不煽情,很冷靜地張力,與那身冷豔的裝扮相得益彰。她說,這次與大家會面感覺特殊,很像會網友,興奮期待又朦朧,不知所措。又說,好怕冷場的那幾秒,讓大家把歡呼拖延一下下。有男生趁機向公主獻媚,高呼:“牛逼”,公主停頓2秒,回應兩字:“中肯”。台灣女生一向以嗲和文藝腔著稱,陳珊妮就血統而言又是地道的上海人,應該是嗲上加嗲,甜到膩才對。但她是女王,那句“中肯”足以秒殺兩岸三地所有的青年男女,霸氣、機智、灑脫。屬於好女子的詞彙可以統統扔給她。要性感,她有;要美艷,她有;要才氣,她有;要智慧,她有。最要命的是,還有一具不老的身體。時間的阻力在她身上簡直可以忽略到零。於是愛她的人,男女皆有,有熟齡的大叔禦女,也有萌萌的蘿莉正太,還有各種妖嬈的小GAY,現場真是歡樂無比,又優雅無比,喜歡她的人,都該是優雅的,與這個場子的格調相匹配。有個90後的MM說,感謝現場的好空氣,第一次可以看完演出後不用洗頭。

每一首歌都有來頭,各種風味在一個晚上呈現,高潮迭起。有特適合吟唱初戀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有老上海風情的《你是我的酒》,有充滿都市浮華味的《美好人生》,有讓陳珊妮自言唱得最累的《尼可拉斯》。驚喜是《情歌》,並未出現在歌單裡,是個意外的禮物。因為《失戀33天》意外走紅,這首歌也二度走紅。陳珊妮在現場坦言,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於是,歌聲再次響起,那些看過該片的人們有了全新的體驗:劇中的動人場景再次過電影般的在腦海裡經過,伴著公主的好嗓音,一幀幀的全是關於青春和愛的感動。

arrow
arrow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