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6雜誌專訪珊妮 收錄於2011.10 第18期

 

[大陸]1626_118_01.jpeg[大陸]1626_118_02.jpeg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是回歸音樂的本質,就是寫一些美好獨特的歌給你們聽,就是誠懇的把每一個聲響裡的小細節做到極限。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是--音樂。

他 不驕不躁的帶著全新的音樂大碟<I Love You, John>從容登場,依然是那個陳珊妮,電子的、美妙的、讀有的,在音樂上他不斷地勇於創新,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這次,他獨有的城市輕電音 又會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觸動和領悟,我們一起分享下,關於他。

[大陸]1626_118_03.jpeg[大陸]1626_118_04.jpeg

I'm busy我很忙
最近一直都在工作,老是在同一個地方會很悶,不斷地變換工作會讓心態上很放鬆,是自己減壓的方式。很忙,但又不能閒下來,很矛盾的一個循環。

limited edition 限量發行
為了回饋長久支持我的歌迷,我決定新專輯限量發行英文版,在韓國發行,在iTunes上都可以得到,作為一次有意義的珍藏。

I'm afraid the butterfly 我怕蝴蝶
我怕蝴蝶,包括蝴蝶形狀的事物和圖案,連<蝴蝶效應>這部優秀的電影我也不敢看。我向這是每個人獨有的心理禁區,我的禁區就是蝴蝶。

Unforgettable 難忘的感情
我心很軟,很容易被打動,但刻骨銘心的愛還沒有。

Travel 旅行
現在滿腦子想旅行,特別想去威尼斯看雙年展,最近瘋狂的看行程時間和制定出行計畫。

Like life state 喜歡的生活狀態
不要化妝、不要拍照、不要訪問,因為很麻煩,花太多時間。

Attention 關注
我會關注錢塘江的衝浪手,好想去看他們的現場,我關注的特別奇怪。


 

 

[大陸]1626_118_05.jpeg

 

Q&A
新專輯有沒有想推崇的新精神?
因為我一直都是做電子音樂,但每次都想要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這次電子音樂的部份依然是我自己製作的,我蠻擅長拼貼的東西,新專輯裡有很多電子的元素是好玩有情趣的,是流行和民謠的融合。

城市輕電音的定義是?這和其他的電子音樂有什麼不一樣?
我經常幫其他歌手製作歌曲,他們會要求城市的電音,城市的電音到底是什麼?他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的狹隘,也不是那種沒有停頓的節奏,他是有氣味和味道的,所以這次就很完整的把這樣的電子曲風表現出來,讓大家知道他真正的味道。

專輯裡有一首歌叫<雙人體操>,取這個名字有什麼特殊的含意?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我們在台灣都會從小做的國民健康操,後來有一個超市的廣告把健康操歌弄得很火,<雙人體操>整個歌詞也是參考健康操,我想講的是,現在人與人的接觸是越來越少,對我來說身體的接觸是很重要的,和家人和愛人,有肢體的接觸是會很溫暖的,所以就把他寫了出來

平時的穿衣風格是?
我常穿黑色系的衣服,通常也是混搭的,因為我不會把時間花在出門搭配上,黑色就很簡單;不過我喜歡有設計感的黑色衣服,有些是古著再加工,衣服上的細節,我會注意這些。

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品牌?
我常穿台灣設計師竇騰璜的衣服,沒有特別喜愛的品牌,我不會把同一個牌子全穿在身上,這樣也沒有辦法搭配,我會把錢花在外套上面,還有每一季的飾品是需要常常更新的。

新專輯裡有一些講愛的故事,自己對愛的理解是?
誠懇,你一定要去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憂慮去面對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年紀小的時候你可以用一些假象去面對你遇到的人,但是年紀越成熟你就要放下這些,你要清楚你的位置,你要知道你怎麼去做,你要誠懇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平時有沒有收集的愛好?
以前我愛買玩具,家裡全是玩具,但是整理上又特別糾結,我的歌迷也會幫我收集一些,他們是裝在一個大箱子裡然後寄給我,我拿到後當然是開心的,可是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還是放在家裡的儲藏室,喜歡的時候就拿出來玩玩這樣。

之前有辦過一個慈善的攝影展,是怎樣的契機?
當時有很多合作過的攝影師幫忙,他們看過我的東西鼓勵我去辦個人的攝影展,正好當時台灣有個聖母醫院,整個醫院都是他們自己拿前去建設的,我聽說後和他們取得聯繫,這樣就和我的攝影展聯繫在一起,攝影站上所賣出的作品都去幫助了他們,我覺得是很小的事情,但可以幫助他們我很開心。

自己的攝影風格是什麼樣的?
我的攝影作品是我想像的視覺表現,完全不是大眾理解上的攝影,我喜歡日本的攝影師多一點,他們比較安靜。我喜歡大橋仁的作品,日本攝影師處理照片的方式是我喜歡的,北京也有一些好得攝影師,比台灣更有趣一點。

平時自己創作的過程是?
我隨時都在創作,自己有感覺的時候就會把歌記下來,拍照也是因為我喜歡,我是因為景的好看我才會拍下來,不是拿著相機隨便拍的那種,主要是看我心情,不會讓人逼破得那種。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我喜歡老的電影多一點,但很混雜,有的是B級片,有的是很文藝的。台灣有一度電影是不景氣的,因為那時候文藝片比較多,所以戲院的人比較少,現在商業片又多了,大家會說台灣的電影市場又復活了,我覺得很氣,因為我自己真的很喜歡侯孝賢導演的作品,他在鏡頭上的運用和場景上的表現,我覺得是很棒的藝術表現形式。

有沒有想過做DJ之類的東西?
有很多人找我去做,但我又覺得麻煩,又要接歌,我本來就是懶洋洋的,又要穿一個特別時髦的衣服。有的時候想想還挺適合我的風格,但是我還是覺得麻煩就放棄了。

[大陸]1626_118_06.jpeg 

紅牛新能量音樂計畫,你對喜歡的其中的幾人的評價是?
我和張亞東、羽泉從裡面挑選出來的創作人,我不太清楚他們兩位的選擇範圍。我這邊是做的很開心,他們的音樂想法、實力是完全可以出唱片,他們有那樣的實力,我們在溝通上也是很暢通的,我會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因為我的第一張專輯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在製作,那時沒有人會幫助我,花很多時間,我會覺得我給他們一些幫助,讓他們儘快到那樣的層次,這些東西是我累積很久才得到的,我很願意把我的經驗拿出來和他們分享,幫助他們儘快到達那個位置。

這裡面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歌手?
很難選擇,我覺得他們都很棒,他們是完全充滿素人的力量,從他們的歌聲中你會感受到很大的生命力。朱靜、梁曉雪、戲子。朱靜是很有風格的女歌手,他的個人風格特別值得你關注。梁曉雪的嗓音是可以瞬間吸引住你的,我覺得他們的發展都會很好。

你理解的現在內地音樂狀態是什麼樣子
我發現內地和台灣的音樂人,有一些人漸漸往英倫搖滾的方向發展,而且有一些唱英文,這樣會有一些外國人喜歡,不過我覺得現在還是要保留我們一些自己的東西,華語音樂表面上看著會很蓬勃,但是真正的華語力量是漸漸在減少的。

台灣的原創界和內地的差別在於?
內地在於北邊和南邊的差異,北邊我覺得是有趣一些的,比如北京的,因為北京本來就是敢於嘗試很多新東西的地方,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北京的音樂圈子,風格上是很寬廣的。台灣我還是說喜歡更多一些風格的東西吧,不要說流行一樣東西,然後就全部都那樣了,我不喜歡和大眾一樣。

對於紅牛新能量音樂計畫自己的看法是?
有人運作這樣的事情是很好的,我們是前輩然後去提攜後備的發展,通常意義上唱片公司會以商業的價值去衡量,不過這次我們有的都沒有見過面,我們是通過DEMO去聽他們的作品,這真的是從音樂本身去挑選的,這樣就變成一個很單純的念頭了,現在能這樣單純的去聆聽新的音樂方式很少了,這樣我覺得特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