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這次John的設計人…

 

當初收到珊妮這次的新歌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十首歌它清楚地傳達了一個完整的概念,就是大人與小孩之間許多微妙的映對。

 

這張專輯在音樂上是這麼樣地清爽暢快,但也因為如此,稍微願意認真聆聽的敏感聽眾們,很快就將發現其中許多面對現實時那份無法逃避的質疑,和我們在長大進入社會之後幾乎要忘記的純真和童趣。

其實珊妮在專輯的文案裡也說過這些事了
詳見(我們可以的)

 

關於時時刻刻想裝小孩的大人,是不是只是想任性的悼念純真的逝去,還是只是想逃避長大的責任呢?
而一直裝作懂很多事的小孩,又是不是因為擔心自己的平凡,而非得故作姿態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呢?

對我來說,John就是我們心底那個純真的小孩
(就連他的故作姿態也那麼直接。)

John的造型大約是依循著近代動漫對於孩童的描寫開始的,動漫裡常出現圓滾滾的平凡臉蛋,圓圓的平凡鼻子,再加上一個平凡的名字”John”。是的,他是這麼平凡。
但他又有點特別,他有一個非得認真梳理的西裝頭
(你才幾歲啊你!而且後面還翹起來!)。他唯一堅持的事,就是非得用手撐起自己的眼尾。我說John啊,你到底在耍什麼任性啊?

 

你是不是想讓大家更喜歡你呢?是不是這樣會讓你覺得自己更受歡迎呢?兩隻手都拿去擺鬼臉了怎麼有空玩玩具呢?怎麼有辦法畫畫呢?怎麼有辦法學寫字呢?只有姿態是什麼都做不了的呀,只有姿態會讓你錯過好多有趣的事情啊…John你知道嗎?

 

然而你能責怪什麼呢?是不是很多大人也其實也忙著故作姿態呢?我們是不是也希望可以耍耍無賴,看起來有點純真,符合那個受人歡迎的形象?我們是不是也在這裡找到自己的樣子?

這大概就是我在設計John這個人物時所投射的許多想法之一,關於各位所關心的種種事情,其中有許多不可告人的惡趣味存在,真的全部解釋說白了,會讓人失去很多玩味作品的興致,它需要很多幽默,和一點智慧去體會、了解。

 

John應該是不會再長大了,但是你會。你會一直經歷體會許多事情,看見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本來是要在24Legacy的表演裡公佈John把手放下來的正常表情的…現在也只好提前破梗了…

會不會他把手放下來不做鬼臉的話,其實會長的像波妞呢?哈哈哈哈哈…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專輯就要發行了,希望各位能享受音樂的一切美好!

 

 

 

p.s.

創作者非得出來說明是件有點掃興的事,某方面來說是很惹人討厭的。它常常破壞了你自己去體會解讀所有創作的樂趣,那個你與作品間獨有的神祕連繫。

然而,面對大眾媒體的苦苦相逼,似乎也非得出來做這些掃興的事啊…

 

 

2011-07-02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