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Radio

台灣創作女歌手陳珊妮最近找來「超級偶像」Kimmy陳怡文合作單曲「雙陳記」,完全不走傳統唱片宣傳模式,而改以與網路次文化結合,希望將歌曲中 的「熱血」與「堅持」的精神傳達出去。

4/27單曲發行前一晚,她帶著Kimmy一起上台灣最大的BBS站台PTT的官方電台「PTT Radio」,不但全程以相當草根方式--筆電、無線網路做訪問,還同時開視訊跟網友互動,創下台灣首位歌手以此方式做唱片宣傳的先例。

PTT Radio


根據PTT Radio統計,陳珊妮上節目時,線上約有近千人上線收聽,而DJ一邊在BBS板上進行的兩篇互動式問答也都立刻被鄉民推文推爆,連陳珊妮專訪中途透過微網誌平臺「噗浪」(Plurk)發出的訊息,也有六百多篇的回覆。

陳珊妮表示,自己本來就常常上PTT看文,也不時透過官方部落格與「噗浪」、「推特」與歌迷互動。陳珊妮認為「雙陳記」不只是一首單曲,而是一個長期;與「熱血」、「堅持」有關的計畫,她認為在這個人人都說不景氣、人人都覺得是「最壞的時代」的現在,大家不應該只坐在電腦前面抱怨,而是從自己開始做 些什麼事情來改變現狀,這才是正面的行為,「雙陳記」就是一首給自己;也是獻給時代的歌曲。

陳珊妮熱血力挺,為09世界公平貿易日發聲,台灣活動倒數中!!

已於昨天(4/28)發行的單曲「雙陳記」,因歌詞呼應09世界公平貿易日全球主題Beat Poverty, Beat Economic Crises, Beat Climate Change,充滿鼓舞與熱血的音樂創作,因此獲選為台灣響應活動『Beat!為世界而鼓噪』指定入場曲。

該活動主辦單位之一;華文地區第一家公平貿易特許商、也是去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年度最佳企業組織部落格首獎」的「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表示,相當認同「雙陳記」歌詞中的精神,此舉雖不是全球創舉,像英國知名女歌手Annie Lenox、歐美流行樂團Cold Play、英國知名演員柯林弗斯(Colin Firth);以及香港藝人莫文蔚、黃耀明等人都曾為全球公平貿易運動發聲,然而此次陳珊妮與公平貿易運動在台灣推廣的合作,卻是台灣地區第一次,陳珊妮強大的號召力,上架短片還未對外發布就已吸引多人觀看,對公平貿易在台推廣助益良多。

陳珊妮接下來將於5/3()傍晚六點半,於敦南誠品舉行單曲首賣簽名會,而剛好『Beat! 為世界而鼓噪』也選在5/9的同一場地舉行。

陳珊妮雖然本人無法出席活動,但她希望自己的歌迷能到場去聲援該活動,也希望現場的群眾能被「雙陳記」感動。

+延伸閱讀

『Beat! 為世界而鼓噪』--台灣響應世界公平貿易日活動

gururu噗網路:與網路鄉民共舞-陳珊妮嘗試新的草根網路模式現身PTT Radio

銀河網路電台:陳珊妮熱血力挺,為09世界公平貿易日發聲演唱!

NOWnews:陳珊妮現身PTT Radio 大談熱血鄉民計畫

MSN娛樂:與網路鄉民共舞 陳珊妮嘗試新的草根網路模式現身PTT Ra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