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縣偏遠山區的尖石國小,是一所位於偏遠山上的原住民小學。由於新竹大部分是山區,尖石之後的山區就有十餘所小學,從最遠的新光國小開車到交大,單趟就要三個小時,山區的家庭成員多居於社會弱勢,常常連營養午餐費也無法繳交。

 

去年初舉辦過「Little by Little陳珊妮慈善攝影展」的珊妮公主,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尖石國小的介紹後,決定再次盡自己的一點力量,希望為這些原住民小朋友帶來一點小小的溫暖。她日前在自己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迷你群演唱會上」,發動到場的歌迷捐款,希望能替小朋友募集到一些費用,讓他們午餐吃好一點。

 

募款

 

而演唱會現場的歌迷們也相當踴躍地捐款,最後募得$21737元;外加上10元美金,珊妮公主與Pinky老師最後湊齊了25000元,並已於日前親自送到尖石國小,由校長葉文正接受了這筆善款。

 

學校方面表示,其實他們更想讓地處偏遠山區的小朋友們,能夠偶爾下山,參加平地孩子們的活動,學校表示如果列明"校外教學經費"的話,就可以讓他們更自由將這筆經費運用在學生身上了。

 

募款收據

 

於是,這筆善款未採用原先說的營養午餐費,而將提供小朋友作為校外教學的經費。希望這群小朋友們,很快地就能夠下山跟大家一起玩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