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鄉民好文選(2): 公主,帶著妳要的愛,我們都來了

作者  saten6 (微光)                                             看板  Sandee
 標題  [心得] 公主,帶著你要的愛,我們都來了
 時間  Sat Dec 27 00:29:52 2008
───────────────────────────────────────

前置作業

覺得應該做點什麼,最後決定做一塊板子(把頭髮噴粉紅遭同行朋友否決)。前一晚朋友打電話來,以商議國事的顧問口吻詢問著她要準備哪些部份-兩人都是第一次做這種事,覺得有點緊張。

最終成品-豔桃紅色不織布包珍珠板,三周黏了粉紅毛線團當綴飾,右下方做了淺粉紅剪影的kitty貓臉,貓臉旁黏了兩個小愛心,中央區塊剪了「公」「主」兩個字貼上。


2008/12/14 陳珊妮視覺系樂園演唱會

第一首《演歌》,旋律甫出,眼底即刻潮起,第一句歌詞仿若一隻手,推開了門,就掉眼淚了。只是因為聽見了公主的聲音。感到一陣霧穿越了身體,留下、帶走或翻閱出一些故事的濕楚。

我們坐在高聳的包廂區,手抵著欄杆,靠在一起,有一個人動,欄杆微微騷動。

公主今天好優雅,裙擺旖怩,同時顰笑撩人,我喜歡她唱歌時的睥睨神情。喜歡她極為性感的肩胛。

接著第二首《你是我的酒》是新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這首詞很簡單,很坦白,公主不是很愛隱喻,但她動詞精準。「失去看準你的把握」以及「浪費最後的心機」寫進了我的心裡。我對公主耽溺、無重力空間感的曲式沒轍,我對公主那目空一切的喃喃索愛系歌詞沒轍。「索愛」這兩個字光看字面實在像極庸擾的怨婦,但她是高高在上的,很酷的,不容懷疑,但她願意傾心,願意溫柔,願意打開一大張床單抖落大片白光,邀請你。

我坐在很高的地方,被有時溫柔、有時暴烈地披上了時光之巾,聽演唱會彷彿進行了時空之旅,你會在每首歌的細節裡撞見了某塊碎鏡片反射出來的自己,於是從前死去了的那個,又無限復活。

意料之外聽到了《情歌》,爆裂的,大三時最喜愛的曲目之一,那時因為聽了這首歌,寫了兩首詩;聽到公主念「帶著你要的愛,我來了」幾乎融化;《紅眼睛》讓我紅了好久沒紅的眼睛;意料之外聽到了《美麗女生》,溫柔的,某個朋友從前很愛唱。


拿簽名

我跟朋友兩個蠢蛋完全沒想到可以帶CD去簽,匆匆於現場又買了一張,排著蛇行迂迴連工作人員都把不著來龍去脈的隊伍,等著拿簽名。

今天做了很多「第一次」啊。

輪到我們時,因為過度緊張加上我以為朋友不見了,工作人員把CD轉給公主簽名之時,我語速超快聲音超高地說了原本分配給朋友的台詞:「可以也幫我們簽在kitty的臉上嗎?我們要帶回去掛在新聞館門口」

公主:「喔,政大的?」
我與朋友想抓著機會多講一些,但公主就坐在前面啊!(暈眩)舌頭被凱蒂貓咬掉了只能楞楞嗯嗯嗯猛點頭。

Kitty的臉是不織布的,是淺粉紅的,公主特地換了一枝筆,筆勢有點滯礙但仍故作甩尾地簽上了名字。簽畢,她說,「學妹再見」。我要暈倒了。


回到家以後

胸口彷彿被人吹灌了氣球,眼睛溢滿溼氣,指節冰酸。胸口漲烈,舉步躊躇,跑到廚房洗淨了碗、刷亮了瓦斯爐。回到房間東收大衣西綑襪子,才坐下。才有辦法打開電腦,看大家的文章。

謝謝公主給我一趟時空旅行,一個粉紅色的失眠聖誕夜,以及乾淨的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