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鄉民好文選(1): 還是別太聽陳珊妮音樂的好

作者  hippiwei (我希望。創意雜貨店)                             看板  Sandee
 標題  [心得] 還是別太聽陳珊妮音樂的好
 時間  Tue Dec 30 01:11:57 2008
───────────────────────────────────────

晴天霹靂的是,
在7-11拿到陳珊妮公主最新大碟「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同時,
我的電腦也壽終正寢羽化登仙。
我是個獨自住在外面物質生活很低的窮酸單身漢,
沒有音響、沒電視、沒冰箱,
買的唱片都得經光碟機轉到我最昂貴的家當,iPod裡頭。
電腦壞了,我沒辦法聽唱片。



晴天霹靂的是,我以打落牙齒和血吞的不要命精神,
去刷卡買了台筆電(分期還刷不過,大糗)。
電腦壞了,甚麼資料竟然都比不上我想聽陳珊妮唱片的激動。
929發唱片的時候,我買的是副新耳機,
陳公主發唱片我竟然買了台新電腦,流行音樂真是害人不淺,
我已經開始擔心明年的陳綺貞跟張懸發唱片。

晴天霹靂的是,身邊接連幾個朋友都說「陳珊妮的新專輯好耐聽喔」,
我心裡想的是,到底有多耐聽?
你們這些人也太愛隨風起舞了吧,也不過就是一張唱片啊。

然後我的iPod這陣子幾乎再也沒有聽過別張唱片。
我不是甚麼樂評專家,但我的確覺得這些歌很美,很舒服,
很簡單,很複雜,聲音還是很淫蕩(我的無上誇獎,笑),
而且進化了我。
那感動相當龐大難解,很難說個明白,寫不出個心得。

晴天霹靂的是,視覺系樂園演唱會之前,
我一天到晚在網路上默默演內心戲擔心票房,
擔心那個一天到晚發了狂愛做音樂的陳公主會因此受挫,
擔心,天啊,再也聽不到這樣的音樂該怎麼辦?

晴天霹靂的是,耶誕夜居然很熱而我穿太多。
躲在陰暗角落等開場,居然看著女神張懸跟朋友走到我面前來,
很不要臉的拿出隨身攜帶的單曲(why???)要了簽名,
還附帶握手呢(閃閃閃)。

晴天霹靂的是,才開了場,我就想哭了。
坐在前幾排,所以看得見陳公主的一舉一動,
看見整個樂團編制,看見視覺效果,
還有聽見那個我不明所以感動的音樂。
我喜歡演唱會上,所有歌曲或多或少重新改變一些的編曲,
尼可拉斯、情歌、夏雪,我就是不能說話,不能感想,
只想聽這個人唱歌。而且全部都是屬於她自己的歌。

晴天霹靂的是,我還真的快哭了。
聽見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場面也已經要到最高潮,
我坐著,看見陳公主的每個表情,
忽然想起來高中的時候,一個人像自閉症一樣無法融在班上,
孤獨聽著看場電影,
「只是想看場電影,穿一件很久沒穿的新衣,放下手邊的事情」,
聽著,好像這樣怪胎的事也不怎麼怪胎,
被排擠在外的孤獨也不孤獨了。
那時候怎麼都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坐在台下,
看這個讓我感覺不孤單的音樂人在台上,只唱自己的歌。
還有其它更多的人,與我坐在一起,專心聆聽。

晴天霹靂的是,我跟夥伴合作的工作室今年開始實體上的運作,
做一些製造夢想跟個人精神信念的作品。
可是運作一陣子後,我們開始有點不適應症候群,
因為不想放棄,所以先停了下來。
我跟他一起看陳公主的演唱會,
我們都喜歡陳珊妮、陳綺貞、張懸、929、盧廣仲,
我們喜歡這些誠懇的音樂,所以也期待自己的誠懇,
不管這是不是這世界的需要。
一起聽的視覺系樂園,給我們很大的安慰。
我們是聽這些音樂長大的,
對於美好的期待與堅持怎麼可以輸給那些路人呢?

晴天霹靂的是,其實也沒有真正所謂驚人的晴天霹靂。
那些生活裡難耐的事,都因為一張唱片,
因為一場「長達14年」的演唱會,獲得了理解與安慰。
而每當失去勇氣的時候,音樂總是在那,
說「你在期待命好使人廢,還是堅持噩運不服輸」。
雖然一切並不完美,還是期待有美麗的女生(男生)會搬到我家樓下,
覺得痛苦不安,仍舊能夠乘噴射離去,
不在乎世界的傾斜與重覆。

所以我想,如果沒準備好,還是別太聽陳珊妮音樂的好,
因為從此將學會誠實、相信自己、
不輕易受挫放棄、為一張唱片買一台電腦。
中毒了一樣,覺得一邊聽這些人唱歌,一邊往前走,
學會進化,學會生存的本事,怎麼樣都堅持自己的夢,
就是那一件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