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已經計畫好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要怎麼過了呢?如果還沒有任何節目,不妨來聽一場結合音樂與數位藝術的特別演唱會。

自稱「療傷系」、喜歡別人叫她「公主」的歌手陳珊妮即將於12月24日聖誕節的夜晚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個人演唱會,由於今年演唱會市場異常的蓬勃,每位開唱的歌手無不打出各種噱頭與宣傳招式,無非就是希望可以讓觀眾進場看演唱會,雖然售票式的演唱會在台灣已經逐漸成熟,但是已經趨近年底且又選在特殊節日的聖誕夜開唱,一直以來都很有想法、具有個人獨特魅力也有一群歌迷支持的陳珊妮,也不免讓人好奇有什麼新的想法? 她今年搭配新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推出,不論是歌路與曲風,都與以往的路線有所不同,在演唱會的呈現上,也提出「視覺系樂園」的概念。

 

演唱會

 
 「視覺系樂園」的用意,在於營造音樂與感官雙重的享受,陳珊妮在演唱會上,首度與當代藝術的藝術家合作,讓年輕的數位互動科技組合團隊「朗機工」的裝置藝術搭配她的歌曲,營造出的視覺及聽覺效果科技迷幻且扣人心弦。陳珊妮表示,與「朗機工」合作的機緣是因為日前到「當代藝術館」看展時,發現這個有趣的組合,於是興起了合作念頭。而陳珊妮也認為她對各種新奇的東西──尤其是衝突性很大的東西,都很感興趣,因此在這次的演唱會上,就覺得可以讓音樂與藝術一起來做個融合,擦出新的火花。

「朗機工」的最新作品「音磁」主要由三盞燈光組成,會隨著歌曲旋律變化出不同構圖,視覺效果奇幻,讓流行音樂與現代科技藝術結合出全新火花。「就像我的新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中,把『古典音樂』與『DJ刮碟』這兩種衝突性很強曲風結合,但聽起來卻是很流暢的。」,陳珊妮闡述這張新作品的理念與「視覺系樂園」演唱會最重要的跨界構想。

也許一般人聽到互動程式科技與演唱會的結合,很可能會認為:「不就是背景螢幕的動畫設計,再強一點了不起結合DJ影音互動。」而說到使用電腦操控聲光效果:「很多人或許覺得,每個演唱會不都是電腦控光?」,但是身為藝術家的「朗機工」成員之一林昆穎卻表示,這有些許不同,既然是標明為「互動科技」,他們決定要在陳珊妮身上貼上各種感應裝置;或是讓陳珊妮手持感應器,讓她邊唱歌邊與LED燈光或電子儀器「感應」,運用電腦程式設計,「朗機工」讓音樂、舞蹈、影像、藝術之間毫無罣礙,甚至以交互呈現的方式,讓各種素材化為光束,曼妙地交錯飄浮於彼此之間,甚至超越演出者的存在。

除了「朗機工」之外,演唱會也邀請到知名藝術家洪東祿一起參與演出,陳珊妮也坦承關於演唱會的形式,她有非常多的想法,像是視覺藝術、管絃樂團等都得想辦法放上舞台,許許多多個別元素百花齊放,但還沒時間去想拼湊在一起會是什麼樣子。也請大家拭目以待,好好欣賞演唱會。

對音樂與當代藝術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趁著這個難得的聖誕夜去感受一場與眾不同的「視覺系樂園」。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9225


(報導 : 中央電台江欣潔 照片提供 : 大樂音樂 2008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