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   2008-12-03 17:03:19 記者林育綾/整理

今天(3日)陳珊妮來到了飛碟廣播電台,《飛碟1點通》主持人王祖壽的專訪。這位聲音、外貌百變的暗黑公主,總讓人有高深莫測的印象,她在音樂的背後想說些什麼?她私下的生活樣貌又是什麼?透過節目訪問,讓我們對公主珊妮縝密、豐富內心世界,有更深一層地暸解。



曲風的改變
陳 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曲風非常柔軟、平易近人,Sandee表示,由於結合古典音樂元素,管絃樂的性質本身就較為優雅,相對聽來格外順耳。她透 露:「從前做專輯比較自我,現在有很大的改變。這張專輯,我想把許多複雜的元素納入,但我希望呈現的效果是容易聆聽的、不突兀的、順耳的。」包括在曲目的 編排上,Sandee也花上不少心思。

製作與火花
專輯沉潛期間,其實珊妮的音樂工作從沒間斷,她替不少藝人寫歌、製作,談到與其他歌手合作的感想?她說:「其實替別人做音樂,要把陳珊妮的模式套在他們身上非常容易,但我不這麼做。我認為與其他歌手合作能學到很多事情,我會去思考歌手本身在想什麼,試圖讓作品演譯歌手本身,和各種類型的藝人合作後,未來也擁有更多的面向去調整自己。」

「星」路歷程,《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在說什麼?
陳珊妮不覺得自己是一位天生資質優異的藝人,包括音樂製作方面,也不是一開始就會,都是一面做、一面學習的,也特別感謝出道至今帶領她的前輩,讓她有許多獨立發展自我想法的機會。

她透露,其實在剛出道的時候,唱片市場上的歌手不如今日多元,陳珊妮在當時就屬於另類型,起初內心也遇到不少挫折,很在乎輸贏,她說:「就像在《超偶》比賽的小朋友一樣,太在乎結果。」

但一路走來,如今她擁有和當初截然不同的想法,她認為那些過程中所遇到的種種,不論是好事、壞事,在日後都會是很好的力量,而這些也就是那件「重要的事」。

重新詮釋翻唱精髓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當中有兩首翻唱曲,其中一首翻唱自美空雲雀、楊燕的《蘋果花》,就耗費珊妮不少苦心。她表示:「由於翻唱必須要超越它;卻又不能毀掉它,我不想毀滅這首歌,於是我使用相當多同音字、諧音字,但意義上做了新的詮釋,截然不同。」

王祖壽表示這些諧音歌詞非常特別,例如原本的「蘋果花迎風搖曳」,改為「蘋果花影多妖異」,意義煥然一新!可見創作者的巧思;珊妮也說這首歌詞靈感來自於惡女花魁,並笑言:「其實這麼做的目的;只是為了讓我的聽覺上舒服一點。」

公主私底下的生活面貌
公主陳珊妮一向給人冷峻的印象,在私底下的生活又有什麼特殊喜好呢?Sandee透露自己是個完完全全的工作狂,「我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工作,沒有工作 我會感到很空虛,不過這幾年開始經營個人網站,時常在部落格上寫日記,才讓更多人瞭解我的生活。」祖壽哥同意並笑說:「很多人都以為妳平時就在窗邊喝、看天空、看雲。」惹來珊妮笑聲。

自我要求高,評審工作得心應手
很多人因為陳珊妮當了評審,才知道有她這麼一位音樂人。她對於自己和他人的要求都很高,在《超級偶像》擔任評審,認為評審工作對她而言相當得心應手,且與音樂工作不衝突,把自己的專業知識提供給參賽者當意見,她會注意參賽者或觀眾回應,也意外獲得許多與大眾溝通的空間。有許多大專院校邀請她擔任講師,但她本身很怕沒空,擔心無法排出完善的時間。王祖壽笑答:「我想如果成真,那些學生應該會壓力過大吧!」

好友張懸送KITTY
陳 珊妮說自己在圈內朋友不多,目前也沒有和好友伊能靜聯絡。不過另一位藝人好友張懸,在日前從國外帶回一隻Hello Kitty送給她當禮物,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歡Kitty,但很少人知道,收到禮物很感動。平時酷酷的張懸也說,那是她生平第一次買Hello Kitty,感到非常開心張懸與陳珊妮也將在12月7日的「簡單生活節」同台演出,12月24日公主珊妮更有個人「視覺系樂團」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