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今年聖誕夜改走視覺系

 

前幾天在整理房間成堆的海報時,赫然挖出了一張連自己都快沒印象的海報,
那是四年前陳珊妮舉辦「美中毒」演唱會後發行現場專輯的贈品,加上很屌的包裝跟很暖的圍巾,
當時還是報社唱片線記者的我,雖然可以憑著自己的臉皮拿到無止盡的宣傳片、公關片,
但當朋友告知珊妮要發行新專輯時,還是二話不說掏錢買下。

其實對許多媒體記者而言,陳珊妮等同於「冷漠」、「臭臉」、「沒新聞點」,
我還記得當年的發片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出了「你跟你老公怎麼相處」、「有沒有打算生小孩」等問題,
那時我心裡的OS是「如果看到陳珊妮把小孩舉得高高笑開懷,我應該會一把火把他的專輯全燒了吧」。
這幾年,我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媒體,轉變身分成為歌手專輯、演唱會的平面宣傳,
當年半催促我買下「美中毒」專輯的朋友找上門來,
要我接下陳珊妮11月22日新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跟12月24日「視覺系樂園」的宣傳工作時,
我二話不說立刻點頭,因為想要跟自己期待的東西更接近,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入完成它的工作。

從主流媒體轉而成為所謂「獨立發行」,
我必須先強力說服自己「陳珊妮是媒體寵兒」或「陳珊妮很有新聞點」,
但可惜的是,
隨著媒體生態的變更,
陳珊妮如果沒有「疑似整形」或「劈腿」或「專輯破十萬張舌吻加裸泳」,
她給記者甚至於報社的想法,仍舊是「冷漠」、「臭臉」、「沒新聞點」。

陳珊妮的新聞為什麼很難上報?她明明在超偶講一兩句毒舌就可以被大作文章,
為什麼談到專輯跟演唱會,即使連跟HEBE合唱,都不太能引起報社興趣?
坦白說,
就只因為「陳珊妮」這三個字不是主流音樂,對多數記者來說,
她也許拿過金曲獎、也許幫很多天王天后寫歌,但當她自己要發片跟開唱,
就自然被歸類在「一般唱片行應該買不到」、「她的專輯沒有砸錢宣傳造勢」、
「聽她歌的人很不多」……..而報社自然不想把版面留給那些「想看她但不多的人」。

我希望陳珊妮在我的手上能讓銷量突破以往、希望她明年還是能見鬼地拿下金曲獎、
更希望能在聖誕夜,在沒有馴鹿聖誕老人跟唱著「金勾臂」的氣氛下,
聽著陳珊妮唱一堆感動過很多人的作品。

其實我看著美中毒的海報,想想這幾年的陳珊妮,即使環境變了、生態變了,
但個性跟理念都沒變,想要呈現完美的堅持也沒變,想要讓歌迷滿足物慾的玩心也沒變,
身為他的平面宣傳、為了確保珊妮老闆能回本甚至賺錢,
還是要很厚顏地跟大家廣告:
「12月24日陳珊妮『視覺系樂園』演唱會,10月22日至26日在年代系統買票的歌迷,
演唱會當天憑票根可以兌換陳珊妮親筆簽名還附有流水號的限量海報」,
順道一提,雖然我是珊妮的平面宣傳,
但也已經幫我跟我朋友在博客來預購兩張「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專輯了……
(希望看在我辛苦當她平面的份上,她會願意幫我在專輯上簽名)。

 

>>> 年代售票系統網址 <<<

>>>原始文章發表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