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蕭邦的離別曲  對於我甚至是研習古典音樂的編曲羅恩妮來說  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壓力

 

寫歌詞花了非常多的時間  想把蕭邦  離別等關鍵字好好的寫進一首歌  已經很有難度  後來想到以流行歌曲來表達時間記憶這樣的概念  就好像在我青少年時期的小虎隊  有些人美好中學時代的S.H.E  

 

終於我寫好了這首哀悼逝去青春的離別曲  盡可能的讓它平靜美麗

 

青春美麗的印記  會像流行音樂一樣  消逝卻又再浮現  終於我們會變成憂傷世故的大人  在這首歌裡面我當然扮演了這世故的角色  但是在曲子當中最難的高音部份   延續到副歌時空跳躍的情境  我一直希望能夠找一個有著真正青春的氣質和嗓音的歌手來演唱它 

 

Hebe是我唯一考慮的人選  因為她夠青春  也夠聰穎  能夠領會這其中的一點小意思  當然因為她演唱的部份音高很高也很有難度  而她是可以從容駕馭的     

 

Hebe唱的很快  很輕易的進入整首歌的氣氛當中  其實合作之後我們還是不太熟  但是很感謝Hebe的獻聲    因為有她的加入  讓這首歌有了類似岩井俊二電影裡的逆光

 

看到她錄製VCR說像我們這樣的偶像歌手這類字眼的時候我笑了 

 

明明我都唱了  蕭邦最恨

她還接了  流行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