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很期待陳珊妮的作品

她每次發表完成的作品

自己的,製作的,寫了讓歌手唱的

都讓我覺得那陣子華語音樂市場的多元性有活力了起來

關於台灣創作者又發表好歌這件事

 

 

 

你聽到一些特質獨具的才情,

和很負責並完成度極高的原創性

她在媒體或是言論上的個性特別(你也可以說是不討好或很沖)

並不是特別

而是不推託人情世故的負責

 

在平凡和特別這些字眼中

台灣的音樂需要的是更多一些在這個產業中有責任感的人

 

我不了解陳珊妮

可是我了解觀她言行聽她音樂的,身為聽眾的我自己

那個我自己,常常因為她的存在而停止自卑或驕傲

也只是更努力

因為她所以清楚當個藝人還有很多自省空間

提醒自己寫的東西也許可以更好

或,只要尊重自己去寫好,不必討好

 

嘮叨自己,因為這輩子選擇當做音樂的,

所以把音樂人盡力當好而不是去當雞鴨牛羊很重要

 

常希望都有個樂字

既然一次只能拼命做好一件事

做音樂就可以不必做娛樂

不過在天下全都是這麼完美的事發生前

能一邊應付娛樂,一邊想盡辦法付出自己最珍貴的給音樂

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如果你是個觀眾

她說話不攪和不黑心,也只是爽快直接

如果你聽歌

那聽吧

 

這就是我的心得

我覺得,即使不需誰都把陳珊妮捧得高高

原創音樂,流行音樂

她的認真才華和堅持,對台灣音樂很重要

 

張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