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行李箱搭高鐵一路往北雨狠狠下著沒有任何要停止的跡象背包和行李箱全都溼透穿著涼鞋露出的腳趾都起了皺摺。走出板橋火車站路上盡是擁擠的人潮和車潮是的大家都和我一樣正徒步前往板橋體育場的陳奕迅演唱會。工作實在太忙了兩天前和Eason互通訊息才知道原來他這陣子一直在台北還有這場不斷被我錯過的個人演唱會儘管工作結束一身狼狽還是很想看看。感謝Eason貼心幫我留了一個靠近舞台又不顯太高調的位置可以穿著雨衣手拿螢光棒看個盡興。

 

這不是什麼你來看我演唱會我去看你表演一來一往攀交情的社交活動溼透的素顏穿上透明雨衣為了避免雨水影響視線乾脆把帽子抽繩束緊這麼一來大家看起來就全都一般傻不須要刻意經營照顧什麼場面了。坦白說我也不是所謂Eason的歌迷但總有幾首歌偶爾抓住我的耳朵近期最喜歡聽他唱浮誇和陀飛輪但我真喜歡Eason。在風雨中看著他站在懸吊高台上搖搖晃晃的唱起第一首歌明明不久前才看到他在後台一下子閉目養神一下子嘻嘻哈哈明明天氣惡劣得叫人生氣明明風吹得那高台一點也不平靜Eason第一句一開口第一個眼神頭一斜就已經是滿滿的情緒真誠得叫人感動。

 

身為獨立音樂人同時從事著幕後製作和幕前歌手的工作我當然很清楚一張唱片從錄製完成到包裝行銷精神上的消耗和金錢上的壓力。但是無論是面對昔日的反盜版到現在的支持合法線上音樂下載我始終無法那麼理直氣壯的大聲呼籲消費者該怎麼做。現實告訴我現代人的娛樂習慣改變了原本唱片的工業結構崩毀了良心告訴我流行音樂品質參差不齊音樂人本應該接受更嚴格的考驗。但是單純想做好音樂的人那些只為了一點熱情和喜歡不夠世故又不懂市儈不在乎潮流不經營微網誌那些最貼近音樂本質的人們有多少人能夠不受打擊繼續創作呢? 如果現場演出是唯一的收入和出路那麼沒有華麗絢爛的大型舞台排場又沒有搖滾小清新等既定概念的音樂類型支撐 面對越來越心機的環境是不是顯得格外貧窮孤單? 假以時日符合時代精神的音樂人會存活下來他們大都禁得起環境和市場考驗其中有些我們偶爾覺得很爛相對的也將會有許多才華洋溢創造出好音樂的傢伙被我們排擠和遺忘。

 

儘管大眾始終容易被那些飆高音的位置服裝造型價位舞台斥資千萬唱片銷售成績Youtube上的MV點閱次數種種可量化的事物影響或制約。但是看著當晚舞台上的Eason想起上一次和Eason在錄音室工作時前一秒搞笑吃著排骨便當下一刻麥克風傳遞的動人深情。無須任何言語向傳媒強調自己的才華和努力我更珍惜那些全心投入音樂和表演動人的真性情。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6雜誌專訪珊妮 收錄於2011.10 第18期

 

[大陸]1626_118_01.jpeg[大陸]1626_118_02.jpeg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是回歸音樂的本質,就是寫一些美好獨特的歌給你們聽,就是誠懇的把每一個聲響裡的小細節做到極限。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就是--音樂。

他 不驕不躁的帶著全新的音樂大碟<I Love You, John>從容登場,依然是那個陳珊妮,電子的、美妙的、讀有的,在音樂上他不斷地勇於創新,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這次,他獨有的城市輕電音 又會給我帶來什麼樣的觸動和領悟,我們一起分享下,關於他。

[大陸]1626_118_03.jpeg[大陸]1626_118_04.jpeg

I'm busy我很忙
最近一直都在工作,老是在同一個地方會很悶,不斷地變換工作會讓心態上很放鬆,是自己減壓的方式。很忙,但又不能閒下來,很矛盾的一個循環。

limited edition 限量發行
為了回饋長久支持我的歌迷,我決定新專輯限量發行英文版,在韓國發行,在iTunes上都可以得到,作為一次有意義的珍藏。

I'm afraid the butterfly 我怕蝴蝶
我怕蝴蝶,包括蝴蝶形狀的事物和圖案,連<蝴蝶效應>這部優秀的電影我也不敢看。我向這是每個人獨有的心理禁區,我的禁區就是蝴蝶。

Unforgettable 難忘的感情
我心很軟,很容易被打動,但刻骨銘心的愛還沒有。

Travel 旅行
現在滿腦子想旅行,特別想去威尼斯看雙年展,最近瘋狂的看行程時間和制定出行計畫。

Like life state 喜歡的生活狀態
不要化妝、不要拍照、不要訪問,因為很麻煩,花太多時間。

Attention 關注
我會關注錢塘江的衝浪手,好想去看他們的現場,我關注的特別奇怪。


 

 

[大陸]1626_118_05.jpeg

 

Q&A
新專輯有沒有想推崇的新精神?
因為我一直都是做電子音樂,但每次都想要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這次電子音樂的部份依然是我自己製作的,我蠻擅長拼貼的東西,新專輯裡有很多電子的元素是好玩有情趣的,是流行和民謠的融合。

城市輕電音的定義是?這和其他的電子音樂有什麼不一樣?
我經常幫其他歌手製作歌曲,他們會要求城市的電音,城市的電音到底是什麼?他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的狹隘,也不是那種沒有停頓的節奏,他是有氣味和味道的,所以這次就很完整的把這樣的電子曲風表現出來,讓大家知道他真正的味道。

專輯裡有一首歌叫<雙人體操>,取這個名字有什麼特殊的含意?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我們在台灣都會從小做的國民健康操,後來有一個超市的廣告把健康操歌弄得很火,<雙人體操>整個歌詞也是參考健康操,我想講的是,現在人與人的接觸是越來越少,對我來說身體的接觸是很重要的,和家人和愛人,有肢體的接觸是會很溫暖的,所以就把他寫了出來

平時的穿衣風格是?
我常穿黑色系的衣服,通常也是混搭的,因為我不會把時間花在出門搭配上,黑色就很簡單;不過我喜歡有設計感的黑色衣服,有些是古著再加工,衣服上的細節,我會注意這些。

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品牌?
我常穿台灣設計師竇騰璜的衣服,沒有特別喜愛的品牌,我不會把同一個牌子全穿在身上,這樣也沒有辦法搭配,我會把錢花在外套上面,還有每一季的飾品是需要常常更新的。

新專輯裡有一些講愛的故事,自己對愛的理解是?
誠懇,你一定要去放下一些不必要的憂慮去面對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年紀小的時候你可以用一些假象去面對你遇到的人,但是年紀越成熟你就要放下這些,你要清楚你的位置,你要知道你怎麼去做,你要誠懇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平時有沒有收集的愛好?
以前我愛買玩具,家裡全是玩具,但是整理上又特別糾結,我的歌迷也會幫我收集一些,他們是裝在一個大箱子裡然後寄給我,我拿到後當然是開心的,可是之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還是放在家裡的儲藏室,喜歡的時候就拿出來玩玩這樣。

之前有辦過一個慈善的攝影展,是怎樣的契機?
當時有很多合作過的攝影師幫忙,他們看過我的東西鼓勵我去辦個人的攝影展,正好當時台灣有個聖母醫院,整個醫院都是他們自己拿前去建設的,我聽說後和他們取得聯繫,這樣就和我的攝影展聯繫在一起,攝影站上所賣出的作品都去幫助了他們,我覺得是很小的事情,但可以幫助他們我很開心。

自己的攝影風格是什麼樣的?
我的攝影作品是我想像的視覺表現,完全不是大眾理解上的攝影,我喜歡日本的攝影師多一點,他們比較安靜。我喜歡大橋仁的作品,日本攝影師處理照片的方式是我喜歡的,北京也有一些好得攝影師,比台灣更有趣一點。

平時自己創作的過程是?
我隨時都在創作,自己有感覺的時候就會把歌記下來,拍照也是因為我喜歡,我是因為景的好看我才會拍下來,不是拿著相機隨便拍的那種,主要是看我心情,不會讓人逼破得那種。

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我喜歡老的電影多一點,但很混雜,有的是B級片,有的是很文藝的。台灣有一度電影是不景氣的,因為那時候文藝片比較多,所以戲院的人比較少,現在商業片又多了,大家會說台灣的電影市場又復活了,我覺得很氣,因為我自己真的很喜歡侯孝賢導演的作品,他在鏡頭上的運用和場景上的表現,我覺得是很棒的藝術表現形式。

有沒有想過做DJ之類的東西?
有很多人找我去做,但我又覺得麻煩,又要接歌,我本來就是懶洋洋的,又要穿一個特別時髦的衣服。有的時候想想還挺適合我的風格,但是我還是覺得麻煩就放棄了。

[大陸]1626_118_06.jpeg 

紅牛新能量音樂計畫,你對喜歡的其中的幾人的評價是?
我和張亞東、羽泉從裡面挑選出來的創作人,我不太清楚他們兩位的選擇範圍。我這邊是做的很開心,他們的音樂想法、實力是完全可以出唱片,他們有那樣的實力,我們在溝通上也是很暢通的,我會感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情。因為我的第一張專輯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在製作,那時沒有人會幫助我,花很多時間,我會覺得我給他們一些幫助,讓他們儘快到那樣的層次,這些東西是我累積很久才得到的,我很願意把我的經驗拿出來和他們分享,幫助他們儘快到達那個位置。

這裡面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歌手?
很難選擇,我覺得他們都很棒,他們是完全充滿素人的力量,從他們的歌聲中你會感受到很大的生命力。朱靜、梁曉雪、戲子。朱靜是很有風格的女歌手,他的個人風格特別值得你關注。梁曉雪的嗓音是可以瞬間吸引住你的,我覺得他們的發展都會很好。

你理解的現在內地音樂狀態是什麼樣子
我發現內地和台灣的音樂人,有一些人漸漸往英倫搖滾的方向發展,而且有一些唱英文,這樣會有一些外國人喜歡,不過我覺得現在還是要保留我們一些自己的東西,華語音樂表面上看著會很蓬勃,但是真正的華語力量是漸漸在減少的。

台灣的原創界和內地的差別在於?
內地在於北邊和南邊的差異,北邊我覺得是有趣一些的,比如北京的,因為北京本來就是敢於嘗試很多新東西的地方,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北京的音樂圈子,風格上是很寬廣的。台灣我還是說喜歡更多一些風格的東西吧,不要說流行一樣東西,然後就全部都那樣了,我不喜歡和大眾一樣。

對於紅牛新能量音樂計畫自己的看法是?
有人運作這樣的事情是很好的,我們是前輩然後去提攜後備的發展,通常意義上唱片公司會以商業的價值去衡量,不過這次我們有的都沒有見過面,我們是通過DEMO去聽他們的作品,這真的是從音樂本身去挑選的,這樣就變成一個很單純的念頭了,現在能這樣單純的去聆聽新的音樂方式很少了,這樣我覺得特別好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AR2 

【活動取消公告 2011.12.6】  

「19於12月9日的演出因故取消,對於已購票歌迷深感抱歉。」 - 19敬上
 
【退票方式】
自公告日開始2011/12/06 (二)至2011年12月30日(五)可持原票券辦理全額退票。

---------------------------------------------------------

※若您是於THE WALL駁二店購票:
1. 請親持票券至THE WALL駁二店售票處退款,駁二店售票處營業時間: 週二~日13:30-20:00  
2. 若不克親自前往退票,請將原票券/匯款資訊/聯絡方式一併寄至THE WALL MUSIC辦公室,
並於信封外標註場次退票,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5號5樓,電話02-23657746。
 
--------------------------------------------------------

 ※若您是於博客來售票網購票:
1. 退票時間:即日起至2011/12/30(五)止(以郵戳為憑)
2. 退票方式:請至「客服中心」下載退換貨折讓單填妥後,連同完整票券一併寄至「115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巷1弄20號10樓 博客來客服部收」
3. 退款方式:
付款方式若為ibon取票付款、客樂得票到付款訂單,款項將退至博客來會員帳戶餘額內。(由帳戶餘額退款現金請電博客來客服02-26535588)
付款方式若為信用卡付款訂單,款項將刷退回原扣款信用卡帳上。

--------------------------------------------------------
 
※若您是於iNDIEVOX購票:
1. 退票時間:即日起至2011/12/30(五)止(以郵戳為憑)
2. 請將票券寄至,「11652台北市秀明路二段100號七樓,聯歡有限公司iNDIEVOX收」(請用一般掛號)。
3. 請於信中附上便條紙註明:姓名、聯絡電話、帳號email、接受退款的銀行帳戶資料。
4. 退款方式:本站將於收到信函後的每個月16日使用匯款方式退款至指定帳戶。
5. indievox客服電話:(02)2234-2030   。
--------------------------------------------------------
 
逾期恕無法處理,若有其他相關問題歡迎連絡info@thewall.com.tw或電(02)2365-7746

 

 

 

 

 

 

 

演出者:19(陳珊妮+陳建騏)
場地:THE WALL 駁二
日期:2011-12-09
時間:19:30~21:3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城市:高雄
地區: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來自:http://ent.sina.com.cn/y/2011-11-23/11313488241.shtml 南方都市報報導

U5199P28T3D3488241F326DT20111123113127.jpg 

陳珊妮在新碟改走可愛路線,“賣萌”成功!

U5199P28T3D3488241F329DT20111123113127.jpg 

陳珊妮不說話的時候,就是一名冷酷女生。

 

南都訊記者黃銳海實習生鄭愛妹

陳珊妮今年接連發行了《I loveyou,John》、《19首張同名專輯》(陳珊妮與陳建騏的全新組合)兩張新碟,轉走可愛路線,抓準了當今年輕人的喜好,而“黑暗女王”的“小女生”一面也讓不少樂迷相當好奇。 日前,陳珊妮來到廣州,為她和徐佳瑩本週日在中山紀念堂舉行的拉闊音樂會做宣傳,並接受了南都專訪。

 

A面

陳珊妮·重口味

———熱衷暴力美學,愛看B級片,做事風格軍事化

大家熟悉的陳珊妮,在舞台上極為冷艷,極具棱角。 就像她以往在歌詞與MV裡對情慾的描述和展示那樣,直接、具有殺傷力。 這也是為何陳珊妮會被冠上“黑暗女王”稱號的原因。 這樣的個性和氣質,與陳珊妮的生活興趣、做事模式不無關係。

喜歡陳珊妮的樂迷都知道,陳珊妮熱衷暴力美學,愛看B級片,甚至對阿莫多瓦的色情電影頗為偏愛。 對於陳珊妮來說,這都是可以直言不諱的興趣,“其實很多圈內人都會有跟我一樣的喜好,只是他們不願意說出來而已。”陳珊妮坦言,在圈內的朋友中,志趣相投的大概只有麥浚龍“麥浚龍是那種可以很熱血地一起聊暴力美學、B級電影的人,我們可以聊得很開心。只要是我們聊到的電影,麥浚龍甚至都可以從家裡拿出來。”在B級片這一興趣上,陳珊妮跟麥浚龍就是一條道上的人———兩人都頗為重口味。

除了B級片這個帶上了陳珊妮標記的愛好之外,她說自己就是一個“很無聊的人”:“我平常的生活狀態就是一直在上網,一直在工作、工作、工作。”陳珊妮的時間總是安排得有條不紊,她是自己的“時間管家”,做事風格甚至有點“軍事化”。

一般搞藝術創作的人,時間觀念都比較差,因為他們的工作內容不是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的。 但陳珊妮卻不是這樣的人,她不喜歡別人遲到,也無法忍受拖延症。 陳珊妮會在心裡獨自“策劃”所有的事情,她總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或是別人的任務。 這種對時間運用的超強能力,陳珊妮歸功於她的製作人身份。 “因為我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都是在做製作人,製作工作其實很複雜,歌手心情不好、編曲的活太多做不完等情況常有發生,我要安撫每個人的情緒,分配所有時間。”

陳珊妮是製作團隊的“時間管家”,她必須掌握工作人員手頭的工作,然後進行“監督”,甚至會製作一個行事歷,把每個人每天的工作一一規定好,讓他們照著時間表的進度來完成。 陳珊妮說:“我就是沒有辦法忍受做事情的時候拖拖拉拉,然後來不及時就開始慌亂。”

即便是不工作的時候,陳珊妮也不會清閒下來:“我在日常生活裡也是這樣子,比如說我在等車子,中間10分鐘的等待時間裡,我就會做10分鐘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幹坐在那兒。”

陳珊妮說,爸爸對她的影響很大。 在陳珊妮眼裡,爸爸是一個很有條理的人,“他從不遲到,而且一直都是。比如說跟他約吃飯,肯定要提早,然後一定要先訂好所有東西。我爸爸認為,如果去餐廳沒有訂位的話,很可能到那邊就沒有位子,沒有位可能就要等,等就浪費時間,而且肚子餓,心情不好,所以為了避免後面的這些,就一定要提前訂好位子。除此之外,在多久之前到,車停在哪裡,吃完飯之後要去什麼地方,怎麼拿車,如何可以抵消停車費,這些問題他都有很多規定,而且要一次性想完,不然他就罵人。”

爸爸在每件事情上的“規劃”都如此自然,這也使得陳珊妮逐漸認為這種做事風格很合理,“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子的。”

B面

陳珊妮·小女生

———“黑暗女王”也有淺薄喜好,迷戀帥哥,喜歡HelloKitty

沒有想到的是,看似“殺傷力”十足的陳珊妮,私底下卻也是一個會抱著H elloK itty“耍天真”,掛著圍裙煮五菜一湯,面對型男帥哥可以直呼“這也帥得太犯規了吧”的小清新女生!

“創作才女”、“獨立女王”、“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這些個性味道十足的形象太過深入人心,以致很多人都認為陳珊妮是一個很“酷”的女生。 陳珊妮卻說,自己一直是一個“多面的人”:“我覺得這是別人給我的既定印象。”

看似“殺傷力”十足的陳珊妮,私底下卻也是一個會抱著H elloK itty“耍天真”,掛著圍裙煮五菜一湯,面對型男帥哥可以犯花痴的小清新女生! 陳珊妮在“黑暗公主”與“天真女孩”之間切換自如,連好友陳建騏也認為,“珊妮的黑暗裝扮下,藏著一顆粉紅的心。”

面對“淺薄美男”時,陳珊妮總能像小女生一般脫口而出:“哇,這也帥得太犯規了吧!”陳珊妮就是這麼直接,她愛日系的精瘦型男,愛肌肉型男,也愛中性打扮的個性男,只要長相、打扮、聲音組合得恰到好處,陳珊妮都會愛。

除了喜歡美男,陳珊妮還特別迷HelloKitty。 在陳珊妮的家裡,鬼娃娃和H elloK itty這兩種風格截然不同的娃娃總是被她放在一起。 陳珊妮說:“在我的直覺裡,H elloK itty很可愛,她跟鬼娃娃放在一起,是最恰到好處的混搭!”陳珊妮說,這大概是她性格上的複雜與衝突。

“殺氣十足”的陳珊妮掛著圍裙,手裡拿著鍋碗瓢盆站在你面前,相信不少鐵桿歌迷難以接受這樣的畫面。 但事實上,私底下的陳珊妮就是這樣的“小女人”:“我是一個很在意生活基本技能的人,像做飯、洗衣服、打掃等生存的基本技能,我都必須掌握。”

陳珊妮向來對烹飪、裁縫這些很女性化的東西頗感興趣,但因為她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思考音樂的事情上,以致一般不熟悉她的人在撞見她“小女人”的一面時均大感訝異:“以前我還會親自下廚做飯,做五菜一湯邀請朋友來吃。不熟的朋友看到之後就嚇死了,他們覺得我做飯這件事很恐怖,認為這不是陳珊妮會做的事情。”

“有才”的人,做什麼都能成功,陳珊妮就屬於這一類人。 出道已有20年的陳珊妮,無論是給主流藝人當製作人、在美術和攝影等方面的創作,還是給朋友做飯,她都做得“像模像樣”,每次都能拿出最漂亮的成果。

 

同樣是“賣萌”,陳珊妮比周董高明!

陳珊妮“三年磨一劍”的轉型之作《I love you,John》顛覆了多年來的“黑暗女王”路線,10首甜美可愛的歌曲跟大氣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專輯截然相反,“賣萌”成功。 無獨有偶,今年走“低齡路線”的台灣歌手不止陳珊妮一人,周杰倫剛推出的新碟《驚嘆號》也被視為“賣萌”之作,但他卻沒有陳珊妮幸運。

最近有樂評對《I love you,John》、《驚嘆號》這兩張“賣萌”專輯作出比較,觀點頗有代表性:“周董的作品低齡化,很明顯是為了迎合市場目的,希望開發出新一代的歌迷群體,他硬把30多歲的自己變成小孩,讓人難以接受;但陳珊妮的'賣萌',卻是主題上的需求,她是以一個成年人的角度去看待現今那些小孩的事,性質完全不一樣,高明太多了。”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易娛樂11月14日報導(文/河伯)

11月13日晚,暗黑公主陳珊妮在北京糖果俱樂部舉行了荒島音樂會。此次北京之行,是繼上海場之後荒島的第二站,陳珊妮攜帶自己合作無間的樂隊,一共演繹新老18首歌,激情澎湃,充分體現了獨特的女王氣質。演唱會嘉賓是左小祖咒,兩人共同演繹了左小祖咒的歌曲《當我離開你的時候》。

晚上八時正,演出正式開始,陳珊妮以長靴短裙的清爽打扮登場。也許是12日晚上海場結束,隔日就飛到北京,以及期間的採訪和排練,陳珊妮解釋自己比較勞累,所以把在上海演出的rundown中的慢歌提前到開場演唱。在《你是我的酒》和《美好人生》之後,也許太過於陰鬱,陳珊妮連說幾個“鬱悶”,然後要求觀眾來一些“無意義的吶喊”,觀眾很給力的長叫之後,陳珊妮唱了膾炙人口的《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這首歌也是讓她拿到台灣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功勳之作。電影《失戀33天》正在火爆銀幕,陳珊妮插科打諢道說自己還沒看過這部電影,隨即演唱了該電影的主題曲《情歌》,很是應景。慢歌的部分結束之後,陳珊妮連續演繹了《Naïve》,《青春》和這次的新專輯主打歌《I love you,John》,場子被攪熱,陳珊妮也漸入狀態,一掃前面的鬱悶

左小祖咒的登場是演出的一次小高潮。陳珊妮調侃左小祖咒唱歌“永遠不在調上”,但又不得不承認“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傢伙”了。兩人不忘在台上互相揶揄打趣,然後共同演唱了《當我離開你的時候》,陳珊妮的纖細與左小祖咒的粗獷相得益彰。

當演唱到《尼可拉斯》的時候,陳珊妮閃爍在變幻的燈光中,場下觀眾的情緒早已同公主一起high翻了天。接著陳珊妮翻唱了薛岳的《你在煩惱些什麼,親愛的》,哀怨婉轉,場下有女觀眾暗自流淚。新專輯中的《OK》,緊接著又明媚起來,陳珊妮在台上俏皮的做著OK的手勢,把暗黑公主可愛的一面展現無遺。陳珊妮在《六月二十九日》之後,解釋這是全場最後一首歌,旋即和樂隊一同離場。當然,頑固的樂迷怎麼能就此放過公主?不斷的高喊“安可”之後,陳珊妮又返場,演唱了寫給楊乃文的必殺曲目《應該》。一曲唱畢,暗黑公主介紹了樂隊成員並再次強調是最後一首歌,令人驚喜的是演唱了《風景好》,輕鬆歡快,也勢必給歌迷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偶爾想為心裡在意的人,做些不經意的小事,偷偷送他一首歌。

要是那些唱不上的高音,和追不上的情人同樣令你膽怯,約他去KTV唱首歌吧!


19 = 陳建騏 + 陳珊妮 + 無限創作的可能
首張專輯10/28 博客來預購 11/19發行

books.jpg

    

 

 

 

導演:談宗藩
腳本:陳珊妮 談宗藩
動畫總監:賴志彥 Yoshiki Lai

動畫製作 :
吳靜雯
趙玟傑
廖道榮

仙草影像工作室 Grass Jelly Studio

全明遠
楊孟儒
曾筱涵
李康
林浩翔

特別感謝 陳奕仁 李依蒨

製作協力:
Pinky
葉龜
林開祥
王翊軒
溫千慧
邱啟審

技術咨詢
劉珍暉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是意識到一整年的時間即將用盡, 也或許是那種冬季的聊賴憂鬱, 越是接近年終, 就越變

本加厲的發起牢騷來。其實也不過就是一些頭痛腿軟睡眠不足電腦倦勤之類的碎碎唸, 煞有

其事為了根本不存在的假期亂發願: 沖繩水族館去不了, 台南鱔魚意麵總行吧! 要不就是那種

”絕對不再接更多工作了!”之類完全不管用的廢言毒誓。



終於在異常忙碌的今年尾聲, 推出和陳建騏合作, 名為”19”團體的首張同名專輯。 老實說最

後的籌備過程中, 的確有那種寧可和沙發美食相依為命, 隨便打發一個冬天就算了, 那種精力

耗盡只想耍點任性的心情, 尤其看到比我更加忙碌無力分身的夥伴, 兩個人各自躺在床上睡覺

的時間, 別說想做個有點劇情的夢, 連MV主角都還沒出現勒。



但仔細回想整件事, 從兩個人無端的閒聊--一開始只是說著建騏那些配樂有多好聽, 偏偏這麼

短短的就結束了...我自信滿滿的說一定可以把它們變成完整的歌, 於是建騏也覺得很有意思

, 開始翻箱倒櫃整理作品。到後來一首首短短的配樂長出了旋律和歌詞, 自己三更半夜對著電

腦螢幕得意竊笑, 建騏收到這些歌的時候那股歡樂驚喜, 第一次聽到兩個人的聲音和想法同時

放在一首歌裡, 那種完整的奇妙與默契。這一切的一切都無關什麼工作疲勞, 我們沒怎麼想過

錢的事, 沒計較過誰花的時間多誰做得少, 沒討論過誰該繞著誰旋轉的宇宙中心問題。一點成

就感一點喜歡, 當然再加上一點點休閒和睡眠的時間, 就完成了這個作品。



說來有點得意, 得意的不是我們多有才華, 而是我們從來不吵架; 得意的不是我們擁有的經驗

與技術, 而是過程中的愉快玩笑。和當年X Japan意氣風發, 瑪丹娜水嫩Q彈年代的我們相比

, 我們自覺不一樣了, 我們懂得事情多了, 變得厲害了; 但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 和朋友組個樂

團興奮老半天, 討論著音樂會變成什麼樣子, 穿著什麼造型表演才像話; 接受訪問的時候, 我

們偶爾開開對方小玩笑, 不忘記提到彼此的好; 無論是混音告一段落, 還是完成母帶後製處理,

我們都會大言不慚的說著:”19真好聽耶! 我們真的好有才華喔” 然後很白癡的開始哈哈大笑。

那種得意不是來自於單純的自信或驕傲, 而是這麼多年來累積的經驗技術疲憊辛勞之外的熱

情。說實在我還真沒想過要靠音樂撼動世界翻轉未來之類的事, 總是ㄧ個意念, 一點能力, 不

如試試看吧! 這般微小的想法罷了。19專輯對我的意義, 不在於印證彼此作品的偉大, 而在於

嘗試各種可能與不可能。我們可以是自己世界裡永恆的王者, 也可以是另一個空間裡稍縱即

逝的快樂氣氛。



不見得要吃得最好睡得夠飽, 青春會流逝, 熱情會長大, 只要你也相信...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像第一次 握著他手心的感覺.." 一切都是不可說的..
19 = 陳建騏 + 陳珊妮 + 無限創作的可能
首張專輯10/28 博客來預購 11/19發行

books.jpg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建騏、陳珊妮

導演 王小苗
製片 董鼎安
執行製片 李姵萱
製片助理 許馨文
攝影 羅偉恩
攝助 陳勝吉、王丕旭 
燈光 陳勝吉
美術 張淳雅
梳化 盧旭男
場務 李律、喬巴
剪接 小苗、偉恩、陳虹任
動畫 陳家柔
手工書 陳佑綺
演員 楊杰、賴奇筠
手指演員 喬巴 小苗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同名專輯預購贈品:

In doing we learn 大型環保袋

??-500px.jpg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累積了無數心底的願望

但只有少數人能夠真正付諸實現

",就會了!"

送給和19樣喜歡創作

對生活充滿熱情

勇敢實踐的你

 

40x30 大型尼龍環保袋

收納所有瑣碎的靈感和日常的夢想

  

??.jpg    

今年8歲的小蓁為我們繪製了星星

她還不是藝術家 但未來很有可能

她不知道有人將帶著她的星星出門

仍然細心認真的完成這個放學後的小習作

",就會了!"

送給你..

 

19首張同名專輯

10/28博客來開始預購 11/19正式發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4356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預購3   

19首張同名專輯,將在本週五(10/28)於博客來開始預購囉!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4356

贈品是一定要的啊! 讓大家記得和19的首次相遇..

明天就會完完整整向大家報告關於預購贈品的事,  

先來關心一下完整曲目喔!

 

1.預兆

有時候的我們總以為早就習慣一個人生活,然而看著那些碗盤拖鞋曾經分享過的生活小物,才發現記憶是多麼頑固的東西!

其實他一直都住在你的腦袋裡,從來不曾搬離你的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XWMFiig3E
 

2.夢遊

思念或許不是一種病,但它總讓你的心輕飄飄的懸在空中,從此每個平凡簡單的白天,都彷彿一場夢遊。

 

3.兩人同行

兩個人的假期該去哪裡呢? 峇里島、西班牙還是香港? 只要和對的人在一起,就算到巷口吃麵都像是最快樂的旅行吧! 就像小丸子和爺爺,在熟悉的街角就能環遊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72yMbvy5I

 

4.勿忘我親親

19首支曝光單曲, 收錄於艋舺電影原聲帶。畢業的同學,遠行的朋友,分開的情侶..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所有回憶與期待,都將因為我倆而美好。

 

5.KTV傳奇

我們偶爾想為心裡在意的人,做些不經意的小事,偷偷送他一首歌。要是那些唱不上去的高音,和追不上的情人同樣令你膽怯,約他去KTV唱首歌吧!

因為最重要的只是那份體貼和心意..

 

6.自療系

不管你聽著花草或者龐克音樂,無論你加入了偶像還是宗教團體,什麼派系都無所謂。面對這不確定的世界,我們經常感到憂傷無力。有時只要能找個人抱一抱,輕鬆開懷笑一笑,就是對自己最好的療癒和奬勵了。

而我們隨時都可以調整觀看世界的角度和方式,讓自己更快樂!

 

7.笨金魚

靈感來自90年代日本導演松崗錠司執導的電影笨金魚,男主角是剛踏入影壇的少年淺野忠信,然而電影裡美麗的青春氛圍依舊,偶爾看著雜誌裡淺野忠信成熟頹廢的模樣,回顧這些年來的種種。再寫下這首同名歌曲時,描寫的盡是大人世界的殘酷憂傷。

 

8.亮晶晶

你是不是曾經在那瞬間,以為找到了百分之百的女孩? 過時老派的一見鍾情幾乎脫口而出? 對自己說了莫名我就喜歡你之類的傻話。

我們總有那樣瘋狂的時刻,他閃耀著無與倫比的光芒,出現在你面前,讓整個世界都顯得亮晶晶。

 

9.永恆的微笑

美好的時光和親愛的人,總有逝去的時候。

要是那天終於來臨,我們可以像往常一樣,以平靜和微笑面對,那就好了。

 

10.男男女女

僅僅以一首浪漫單純的情歌,送給所有戀愛中的同志朋友。

 

11.不動心

總是看到朋友身上有著不動心的刺青,他說是當年練跆拳道時,給自己的提醒。

心裡總想著,這個醒目的刺青不經意了提醒了不少人吧。要經歷多麼深刻的體認,才能叫自己不動心呢?

 

 


文章標籤

sandee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